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南返亚洲象群跨过阿墨江 离原栖息地越来越近

2021年09月02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象群夜间活动画面。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供图
象群夜间活动画面。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供图

人民网墨江9月2日电 9月1日凌晨1点40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北移后南返回到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的亚洲象群走上过者桥,成功跨过阿墨江。至此,它们距离普洱市与西双版纳州交界的直线距离只有103公里左右,距离原栖息地越来越近。

阿墨江是一条发源于普洱市景东县,流经镇沅、墨江等县的河流,亚洲象要返回到原栖息地必须跨过这条江。由于目前处于雨季江水流淌较湍急,让亚洲象群淌水过江并不现实。为此,当地党委政府做足充分准备,引导它们通过架设在墨江县景星镇过者村境内的过者桥跨过阿墨江。

9月1日凌晨1时40分,14头亚洲象顺利登上过者桥,前后用时11分钟成功跨过阿墨江。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墨江县生态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加之眼下正是玉米等农作物成熟季节,象群食物丰富。“我们发现,这段时间小象明显强壮了很多。”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队员曾云峰说。

为确保人象安全,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派出9名指战员组成小分队,用无人机进行24小时全程监测。同时,墨江县还派出地面监测员进行跟踪监测,对亚洲象经过路段实施临时管控。(程浩、何有刚、李昔峻、鲁皖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