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申遗中的景迈山 每张照片都是屏保

2021年09月0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景迈山古茶林中的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人民网 虎遵会摄
景迈山古茶林中的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普洱9月1日电 (虎遵会)2010年6月,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工作正式启动,经过10余年的努力,现已进入攻坚阶段,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景迈山古茶林占地面积2.8万亩,茶树采摘面积1.2万亩,迄今已有1828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远、茶林景观最典型、文化内涵最丰富、人地关系最和谐的古茶林,具有重大的科研、景观、文化和生产应用价值,被誉为“人类茶文化史上的奇迹”“世界茶文化历史自然博物馆”。

千百年来,世代生活在景迈山的各民族与茶相生相伴,人们生活在茶林里,家家有树、户户种茶,呈现了尊重自然、天人合一的美好画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