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广南:八宝镇3万余亩“八宝贡米”正飘香

2021年09月0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侬丽波摄
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侬丽波摄

人民网文山9月1日电 秋风起、稻谷黄,蜿蜒的八宝河倒映着两岸的金色稻田。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3万余亩“八宝贡米”迎来大丰收,走进田野,满眼尽是金灿灿的谷穗。金黄色的谷穗与河水、村庄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八宝镇作为“八宝贡米”的种植基地,充分利用由南向北蜿蜒盘旋的八宝河滋养了两岸肥沃的良田,为八宝贡米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秋风拂过,涌起千层稻浪,一阵阵稻香扑鼻而来。田野里,勤劳的壮族人民割谷、打谷、背谷,场面蔚为壮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近年来,八宝镇以八宝“母亲河”沿河区域生态保护为目标,做好稻作文化传承与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稻作文化示范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八宝米发展,将粮食生产与生态治理和休闲旅游观光有效结合,投入120万元完成八宝旅游小镇和特色小镇的规划;投入850万元建设河野、牙龙、河道、牙英、江中污水处理设施,保护八宝河源头;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河野、三腊等景区提级改造,依托河野漂游和三腊瀑布,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扎实开展八宝国家3A级景区前期申报工作。2018年以来,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亿元以上。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的效果,耕作条件明显优化,土地等级大幅度提升,在粮食增产的同时,一条“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的新路子正在八宝开启。(徐前、侬丽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