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1年08月3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保娜摄
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保娜摄

随着暑假的结束,云南省澄江市各学校迎来了新学期,为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澄江市各学校纷纷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安全教育、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了具有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在澄江市第一中学教室内,老师通过让学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让大家在这场举国战“疫”带来的思考与感动中,学会勇敢、学会担当,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同时,也让学生了解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校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此外,“开学第一课”还对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澄江市第一中学教师赵志文介绍,在开学之初学校以“学伟大抗疫精神、固防疫长城、知校园安全、促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通过这堂课让学生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要加强学生的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在澄江市第二中学,课堂上,老师通过开学第一课,为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网络交往安全等方面内容的讲解。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范凯、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