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亚洲象宝宝出生6天后遭遗弃 警民全力救助

2021年08月3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伙救助被遗弃的亚洲象。勐伴边境派出所供图
大伙救助被遗弃的亚洲象。勐伴边境派出所供图

人民网西双版纳8月30日电 8月29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伴镇农田出现一头被遗弃的小象,且受伤严重。勐伴边境派出所得知情况后,立即到达现场协助进行紧急联合施救,小象宝宝得以救助。

据了解,这头小象名字叫“文文”,出生刚6天就被象群遗弃,脐部严重化脓发炎,并伴有腹泻、发烧、心率过快、腿部面部肿胀等症状,体质极度虚弱,生命垂危。

移民警察与志愿者给小象喂食牛奶、清洗沾满全身的泥浆后,配合云南亚洲象种群繁育及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消毒、打针。经过现场治疗,小象精神有所好转。

目前,小象已被专车转移运输前往云南亚洲象种群繁育及救助中心作进一步诊断治疗。(程浩、谭晓敏、冉茂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