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百亩向日葵花开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向日葵花开正好。曹梦婷摄
向日葵花开正好。曹梦婷摄

近日,位于云南省澄江市右所镇小西社区大前所、小前所村民小组的300余亩向日葵陆续开花,形成一片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据了解,这300余亩向日葵是澄江澄欧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主要以鲜花的方式售卖。该合作社种植的向日葵品种以瓶胜、文森特、泰迪为主,一年可种四季,亩产量每季5000枝左右,每亩年产量2万余枝,亩产值2万元左右。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向日葵的种植过程中,整地、栽种、除草、采收等工序都需要大量工人,这为附近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给村民增加了不少收入,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自从合作社成立以来,我就一直在这里做向日葵的采摘、管护工作,每天有一百多元的收入。”工人李保学说,这比以前种地轻松多了,收入也更为可观。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里日常平均每天用工人数在50到60人之间,在采花高峰季节,需要80至100人。“从2020年4月份到现在,光工人的工资就发了150多万元。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向日葵种植面积,用工人数也会不断增加。”(耿梓榕、曹梦婷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