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10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21年08月25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第10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第10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昆明8月25日电 (李发兴)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消息,8月24日,中方3艘执法艇从中国关累港鸣笛启航,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共同开启为期4天3夜的第108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行动前,四国相关执法部门以视频形式召开行动指挥官联席会和湄公河流域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各类违法犯罪和疫情形势,磋商打击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措施。一致同意,以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为起点,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联合打击湄公河跨境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流域偷渡、毒品和电信网络犯罪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今年以来四国针对湄公河流域违法犯罪形势,继湄公河联合“扫毒”百日攻坚行动后开展的第二个专项行动。在联合“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四国共破获涉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85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2人,缴获各类毒品8.436吨、易制毒化学品75.7千克,抓获多名长期活动在湄公河流域的制贩毒犯罪嫌疑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