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美!来自云南丽江的高颜值鲜花畅销国内

2021年08月2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彩色马蹄莲。刘文湘摄
彩色马蹄莲。刘文湘摄

人民网丽江8月23日电 每天,来自云南丽江高效现代花卉产业园区的彩色马蹄莲,都会搭乘航班飞往全国各地,让不同城市的人都能享受到高原彩色马蹄莲之美。

丽江光照充足气候温和,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发展鲜花产业。最初,将这种源自国外的彩色马蹄莲品种带到丽江的,是一位80后园艺人才——万嘉。

万嘉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园艺市场专业,回国后他先是在一家荷兰独资企业工作了六年,随后乘着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东风与同校的张书睿来到丽江共同创办了一家园艺公司,并把从荷兰引进的彩色马蹄莲品种带入到产业园区内进行培育。

2020年8月,彩色马蹄莲项目建成并投产,仅仅一年的时间,这些产自高原的彩色马蹄莲凭借着稀缺性和好品质,迅速俘获了国内一二线城市众多消费者的心,并拥有了可观的出产量和市场份额。

红的、粉的、黄的、黑的……在园区的智能连栋玻璃温室里,10个品种的彩色马蹄莲竞相绽放,令人眼花缭乱。它们还拥有着一个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名字:“毕加索”“好莱坞”“阿紫”……

借助无土化栽培,这些彩色马蹄莲不仅产量高,品质还很稳定,可以实现365天接替绽放,年产量可达300余万枝,全部满产后,年产值可达千万余元。

花期成熟后,采摘好的彩色马蹄莲会由工作人员初步打包,装进有水的花桶里,送进冷冻库进行保存。这一系列工作,是由贵峰村50余名务工人员参与完成,这也为他们解决了就业问题。

“后期,随着45万平方米高标准智能化鲜切花种植工厂玻璃温室的建成落地,可以为附近村民提供250个就业岗位,真正实现农民变产业工人。”丽江市古城区开南街道贵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立峰表示。(曾智慧、刘文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