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腾冲司莫拉佤族村:秋日田园画卷

2021年08月22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司莫拉田园风光。龚德涛摄
司莫拉田园风光。龚德涛摄

人民网保山8月22日电 (记者叶传增)立秋时节,走进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一幅以彩稻为“颜料”、以稻田为“画布”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从高处俯瞰,别样的田园风光令人眼前一亮,五颜六色的水稻随着微风起伏,诉说着一对佤族青年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司莫拉佤族村“水稻农旅一体化”项目总规模150亩,其中彩色稻田画占地50亩,稻田内养殖稻田鱼100亩。彩色稻的品种由云南省农科院提供,为抗病性好的优质高产水稻品种——晶两优系列。待到收获季,稻谷及其加工产品综合收益估算亩均1500元以上,稻田内养殖的稻田鱼亩均收入1800元以上,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