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北移象群穿过昆磨高速公路 墨江县城压力减小

2021年08月1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象群在墨江活动画面。李昔峻摄
象群在墨江活动画面。李昔峻摄

人民网普洱8月18日电 8月12日23时48分,14头北移亚洲象由玉溪市元江县曼来镇进入普洱市墨江县境内,返回适宜栖息地。但象群要返回传统栖息地西双版纳州,必须先跨过昆磨高速公路,否则不仅不能回到原栖息地,而且可能靠近墨江县城,给县城带来不小压力。

8月16日晚,象群逐渐向昆磨高速公路方向靠近,当地党委政府迅速采取措施。“我们对昆磨高速公路和227国道这个区域的路灯进行了暂时断电,为的就是不让路灯影响到大象的行进。”墨江县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股股长张庆明说。

8月17日4时许,象群通过人工投食引导等措施,顺利穿过昆磨高速公路下面的一个涵洞。至此,它们回到传统栖息地的路又近了一步,昆磨高速公路另一侧不远处墨江县城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截至8月17日20时,象群在墨江县联珠镇境内活动,当地党委政府、亚洲象监测员等还在对亚洲象的行踪进行24小时跟踪监测,防止人象冲突发生。(程浩、何有刚、李昔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