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北移象群的高萌瞬间!哪一幕让你印象深刻

曾智慧
2021年08月1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元江桥。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元江桥。

8月12日23时48分,14头北移亚洲象由玉溪市元江县曼来镇重返适宜栖息地——普洱市墨江县。这意味着历经110多天,迂回行进1300多公里的“大象旅行团”的成员们终于都安全回到家啦!

这趟一路向北的“旅行”起于今年的4月16日,象群从传统栖息地普洱市墨江县出发,途经玉溪、红河、昆明3个州(市)8个县(市、区),一路上“逛吃”玩耍,又是组团“压马路”,又是跑进庄稼地里吃玉米和甘蔗,或者干脆闯进村民家中偷吃酒糟……虽然一路上也没少“肇事”,但当地群众都表现出了极大宽容,甚至表示“大象贪吃点儿没事儿,它想吃就吃,我们庄稼吃掉了明年可以长,大象如果损坏了就没有了。”一副自家“熊孩子”只能自己宠着的心态。

在这段“旅程”中,“大象旅行团”都有哪些高萌瞬间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回顾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