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云南一家四兄弟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8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蒋家举行家庭聚会。史敏摄
蒋家举行家庭聚会。史敏摄

峥嵘一生风雨路,光荣在党50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710多万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高仓街道高仓社区,有一家四名老党员均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名老党员还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弟。

在蒋家这个大家庭,每逢家庭聚会,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都是雷打不动的开场曲。和着节拍,每个人都饱含深情,而四位身着白衬衣的老人,就是此次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蒋家四兄弟。每个人胸前亮闪闪的纪念章,见证着四兄弟不平凡的岁月。

大哥蒋仕礼,1939年生,1957年参军入伍,参与过作战和保卫任务,1978年转业到玉溪地区物资局。1960年,因表现优异,蒋仕礼光荣入党,入党61年,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今82岁的他精神矍铄,“我是一个农村青年,到了部队是普通士兵,党把我培养成了一个干部,这辈子我对党永远忠诚。”蒋仕礼说。

二哥蒋仕金,1942年生,1966年入党并担任高仓社区一组(六品村)生产队长,在基层一干就是55年。在职期间,他带领群众积极探索乡村经济发展路径,并于1982年率先建成砖混结构客堂,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今年2月,79岁的蒋仕金卸任小组支部书记,但作为党员,他为民服务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老老实实做人,做到不懒、不贪、不占。”蒋仕金说。

三弟蒋仕寿,1946年生,1971年入党。1966年,从玉溪农校学习种养技术归来的蒋仕寿到高仓台山育苗种树,绿化荒山荒坡,发展绿色经济。如今,荒坡早已披绿装,处处生机勃勃。“荒山变成青山,现在成了金山银山。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在组织的领导下,很值得。”蒋仕寿说。

四弟蒋仕信,1948年生,1968年参军服役空军部队,1971年入党。196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20周年时,被编入空军方阵并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退伍后,蒋仕信转业到昆明铁路局客运段工作,于2008年退休。光阴荏苒,每当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蒋仕信依然心潮澎湃:“自己辛苦一些,也要把任务完成好,再苦再累没有任何怨言,都是值得的。”

在四兄弟的影响下,蒋家的家庭成员争先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整个大家庭中已有11名党员,他们扎根在各行各业,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对他们而言,老一辈党员传承下来的家风就是最珍贵的传家宝,未来还将一代一代传下去。(合思捷、王旭、施怀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