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惟妙惟肖!云南剪纸艺术家巧手剪裁北移亚洲象群

2021年08月1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断鼻家族”出发。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供图
“断鼻家族”出发。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供图

人民网昆明8月11日电  (徐前)“断鼻家族”北移、大象簇拥着小象睡觉……近日,云南一群剪纸艺术家巧手创作了一组反映云南北移亚洲象群的剪纸作品,惟妙惟肖地表现了象群的“北移之旅”。

近日,云南北移的15头亚洲象全部安全南返,听闻这个消息,在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秦桂珍的组织下,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合虚七彩剪纸”创始人王仲德和“合虚七彩剪纸”践行人杨启慧、王华创作了一组展现云南北移亚洲象的剪纸作品,生动地展示了七彩云南这片美丽的土地以及人们对保护亚洲象的种种努力。

多年来,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多次举办有影响力的剪纸艺术展览进社区、学校、军营活动,保护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桂珍介绍,剪纸艺术家们用有别于北方传统剪纸的技法和色彩,来表现云南特有的绚丽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