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走进云南大山 见识蛇的“服饰”之美

2021年08月0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黑线乌梢蛇,拍摄于高黎贡山。李家鸿摄
黑线乌梢蛇,拍摄于高黎贡山。李家鸿摄

人民网昆明8月8日电  (符皓)谈起蛇,大多数人想到是冷血、是恐惧。也难怪,即便没有在现实中见过蛇,国人也早已在一些成语中领教到了它的“厉害”,比如:蛇蝎心肠、毒蛇猛兽、杯弓蛇影……若是有人在现实中被毒蛇咬到,那可真正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其实,作为地球多样生物中的一员,蛇对维护地球生态平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云南作为国内外闻名的生物多样性地区,栖息着众多蛇类。抛开蛇令人胆寒的一面,如果动物界也有时装秀,各类蛇身上色彩斑斓的“服饰”,一定会助其夺得“时尚大师”的称号。

不信?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云南高黎贡山和小黑山,见识一下蛇的“服饰”之美吧。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