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座谈并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0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8月6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开发性金融助力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敏,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出席仪式。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国芳,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方建军代表双方签约。

姚小彦表示,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新能源装机位居云南省第一,已成为云南省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公司的发展与国开行云南分行在境内、外项目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十四五”期间,希望国开行云南分行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助力公司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和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力量。

彭肇文表示,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是国开行云南分行重要战略客户,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座谈及签约,既是对历史成果的全面总结和深化,也是立足长远,对未来合作的整体谋划。下一步,新能源项目将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国开行云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通过境内、境外项目的一揽子综合授信,为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提供长期、大额的多币种融资支持,努力构建双方银企共赢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根据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基于互惠互利、创新发展的理念,本着“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携手在境内、境外电力项目包括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和深度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关系。国开行云南分行将为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公司提供等值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融资及“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共同服务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陈磊)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