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马龙籍运动员张俊奥运首秀 家人:为他骄傲

2021年08月0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马龙的父老乡亲们观看东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直播。马龙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马龙的父老乡亲们观看东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直播。马龙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5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云南籍运动员张俊排名第8、蔡泽林位列第26,另一位中国队队员王凯华获得第7名。

5日下午三时,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相隔千里的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有一家人齐坐在电视机前紧张地关注着直播,他们是年仅23岁的马龙籍小将张俊的父母、哥哥、奶奶、叔叔、表姐弟等。

75岁的奶奶唐官香高兴得直笑,平日里健谈爽朗的妈妈陆慧香略显紧张,无意识不停地搓手。妈妈陆慧香说:“一家人第一次这么齐地坐在一起观看儿子比赛,既高兴又紧张。”

爸爸张国云在屋里来回地走动,不停地看时间,嘴里还不时说着:“快了、快了,还有15分钟。”“坐下、坐下,时间要到了,只有5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屋子静悄悄的,氛围也显得格外紧张。

“快看、快看,紧跟着王凯华和蔡泽林后面的31号就是小俊了。”“小俊在慢慢提速了!”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关注着电视里张俊的表现。

发令枪响后,张俊很快进入状态,并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赛程过半后,张俊明显提速,最终以1小时22分16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喜获第八名。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为他感到骄傲。”“儿子,你在妈妈心里永远是第一名,加油!”比赛结束后妈妈陆慧香在接受采访时说。

“小俊才二十多岁就能取得奥运会第八名的成绩,在我们心中已经很优秀了,以后他还有机会,加油!”表哥陆峻涛说。

“在比赛过程中,小俊的发挥还是比较不错的,我为他感到骄傲、自豪!”哥哥张伟笑着说道。

比赛当天,马龙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自发组织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观看东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直播实况,关注张俊。马龙的父老乡亲们为张俊加油,为张俊欢呼、呐喊,共同见证张俊冲过终点线这一重要时刻,见证马龙在体育竞技后备人才培养输送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据悉,近年来,马龙区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打造名副其实的曲靖市副中心城市,聚焦“康养运动新城”建设,夯实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体教融合体育竞技后备人才培养,“竞走之乡”名片越擦越亮。(赵燕英、缪景飞、房袁志、余欣耘、李森)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