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江城:三丫果缀满枝头

2021年08月0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江城县特有的三丫果树上缀满了一串串红艳艳的果实。
江城县特有的三丫果树上缀满了一串串红艳艳的果实。

每年七、八月份的时候,普洱市江城县特有的三丫果树上缀满了一串串红艳艳的果实。

三丫果学名木奶果,果树生长在海拔100至1300米的热带地区,属常绿乔木,一般6至15米高,树皮呈灰褐色。三丫果以红色居多,少部分呈紫色。其果肉多为白色或紫色,肉质肥嫩,汁多、味道酸甜,以三瓣为主,故名三丫果。

三丫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能止咳平喘,解毒止痒。三丫果树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近年来除作为果树栽培外,还成为绿化街道、美化庭院的理想树种。

在江城县国庆乡,集中连片种植三丫果的有龙潭、田房寨、阿卡洛垛等7个村民小组,其中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就有一百多棵。(刘卫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