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大理:“水质试金石”海菜花仙气十足

2021年08月0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大理州苍山十八溪的葶溟溪入湖口附近,连片的海菜花散落在洱海近岸水域。李晓军摄
大理州苍山十八溪的葶溟溪入湖口附近,连片的海菜花散落在洱海近岸水域。李晓军摄

人民网大理8月2日电 (徐前)“冰清玉洁,盈盈秋水”,在云南省大理州苍山十八溪的葶溟溪入湖口附近,连片的海菜花散落在洱海近岸水域,随波荡漾。

海菜花因根茎生长在水中,花生长在水面而得名,其水上漂浮的样子剔透秀雅,仙气十足。海菜花并非生于海中,而是长于云贵高原的淡水湖里,为我国特有种。海菜花白花黄蕊,形象清奇脱俗,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对生长环境的水质要求极高,水清则花盛,水污则花败。生态学家指出,海菜花可作为监测淡水湖泊污染的指示植物,被誉为“水质试金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