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澄江举行

2021年07月3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澄江盛大开启。主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绿色生活、数字生活、科技生活、城市品牌等方面畅所欲言,聚焦如何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玉溪优势,共同探讨高品质生活发展趋势和路径。

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分论坛一以绿色生活——“云品之巅,品质甄选”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主题,邀请国内前沿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企业高管代表及政府相关领导,共同探讨绿色生活发展趋势,分享交流绿色经济发展前景,激荡创新思路、激励创新精神,为玉溪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高品质生活、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通过相关活动推动“云品出滇(境)”、打造玉溪农业品牌、助推玉溪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论坛二以数字生活——“数字经济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论坛上,嘉宾们聚焦如何让数字经济助力培育发展新动能、释放新活力、形成社会发展新局面,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助推乡村振兴,让数字生活融入城市发展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传递业内前沿信息,解析经典案例,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头脑风暴”,也为玉溪打造“数字产业新标杆、数字应用先行区”提供指导和借鉴。

分论坛三以科技生活——“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卫生与健康、生物医药、环境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围绕建设健康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国产疫苗创新发展以及加速实施碳中和、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玉溪全力建设“一极两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

分论坛四以城市品牌——“中外城市品牌建设与玉溪城市品牌塑造”为主题的分论坛举行。来自政、企、学、研各领域的领导及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及圆桌讨论,围绕城市品牌建设与塑造的方法和手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童纳、曾颖颖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