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干部回乡绘蓝图 乡村振兴添新翼

2021年07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召开“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见面会,吹响“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号角。回乡干部工作组、业务工作组和规划编制团队领导及相关人员,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6个工作组组长分别围绕“五大振兴”简述了各自的职能职责和工作思路,致力于带领群众开展乡村建设规划,谋划产业发展,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街道“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工作组组长吕丰深入阐述了“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的目的和意义。

会议强调,回乡干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开拓创新,以不同的视角碰撞不一样的火花。运用自身所学所见,发挥专长,引进先进产业技术,凭借自身优势,因地制宜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交出一张“接地气”的规划答卷。

乡村的发展需要规划的引领,乡村的振兴离不开规划的指导。宝峰街道将结合乡村实际、紧扣群众需求,凝聚各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高质量编制一个“科学实用、权威管用、易懂好用”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形成一套“措施接地气、项目能落地、实施有保障”的乡村振兴方案,探索一条规划接地气、振兴有抓手、村庄大发展、群众得实惠、基层增活力、干部受锻炼的具有宝峰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助推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晓琴 周澄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