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遏制教师校外培训兼职!教育部出手了!

2021年07月29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老师“课上不讲课下讲”怎么办?老师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品礼金,怎么办?

日前,教育部决定启动为期9个月的专项整治,剑指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

"资料图:武汉一小学门外家长接孩子放学。<a

资料图:武汉一小学门外家长接孩子放学。中新社发 张畅 摄

建立台账!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信箱

教育部要求,各省份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信箱,组织下辖各市、县、学校开展问题自查,建立工作台账。

对已办结的予以销号、在办的及时办结、新发现的问题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方式,对疑难复杂问题要深入研究,防止久拖不决。对查实的问题,对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持之以恒抓好师生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整治,从严查处,强化监督,有效遏止相关问题的发生。

避免增加基层学校和教师负担

按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到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成因复杂,对持续推进问题整治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清醒认识。

要利用这次专项整治,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源头、过程、出口全过程管理。在具体工作中,要分类施治、精准施策,避免形式主义,避免增加基层学校和教师负担。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