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安宁市选取6个村委会作为金融资格AB证试点村

持金融资格A证 最高可贷500万元

2021年07月29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金融资格A证 最高可贷500万元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安宁市选取了6个村委会作为金融资格AB证试点村,持有A资格证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贷款。此举有助于破解农村集体资产融资难题。

  结合实际情况,安宁市制订了《安宁市集体资产金融资格AB证实施办法(试行)》,成立安宁市农村三资金融管理中心,向持有集体资产使用权、经营权的农村经济组织、合作社及其他企业法人或合法经营主体核发具有融资增信功能的AB资格证书。安宁市农信社主要负责金融配套服务,持有A资格证的权利人可向农信社以信用贷款为基本模式,贷取用于村集体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持有B资格证的权利人,仅对农村集体资产进行资格确认,不具备贷款条件。其中,以A证申请融资的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额度(含增信额度)最高达500万元,企业法人贷款额度(含增信额度)最高达100万元。

  金融资格AB证试点,将有效激发集体资产活力,丰富集体资产在融资领域的运用渠道,发挥农村集体资产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融资领域增信作用,破解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融资难问题。(廖兴阳)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