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昆明市五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2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下午,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卫中,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宏参加会议。五华区委书记梁崑,区委副书记郭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智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和大家一起共同履行党员义务、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主题,深入查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成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高质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杨卫中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可以看出五华区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每名党员都深入剖析材料,勇于剖析自己,既找学习上的短板、工作上的弱项,又找思想上的差距,作风上的不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批评、帮助、团结提高的目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使同志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锤炼。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参与其中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他要求,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做实。要加强组织实施,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突出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

梁崑表示,要把准新时代党委办公室的政治定位,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区委办公室要把持续落实“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要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着力锻造 “不负人民”的服务机关,要着力锻造 “胸怀大局”的参谋机关。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体现为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听取了党支部委员会代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会上,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武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