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楚雄:税费“春雨”润泽彝乡

2021年07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号召,楚雄州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简化办税流程,坚持分类施策,精细滴灌服务,强化银税互动,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帮助小微企业享红利,稳发展。

税惠“春雨”润,企业焕新机

武定县某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广告制作企业,但由于小型广告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实力较弱,加之目前广告行业市场变化较快,近年来公司在转型升级上遇到了发展瓶颈。

了解到企业发展困境后,当地税务部门及时安排“春雨润苗”服务队上门对企业精准推送暖企政策礼包,并针对企业资金少、规模小、财务弱等情况,组建了税收专家顾问团,制定帮扶方案,帮助企业增强融资和运营能力,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增强转型升级能力。

“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企业从最早的手工单一印章雕刻的个体小门市部发展到现在的集广告制作、展览、发布于一身的现代制作小型企业,一路走来,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各项好政策的帮扶,特别是今年在‘春雨润苗’行动的帮助下,我们预计能享受减税近12万元,加上社保费降率等政策红利,公司运营成本比以往下降了不少,解决了我们的发展难题!”武定某广告有限公司法人文恒志高兴地说。

楚雄州税务部门通过分行业、分区域、分重点开展走访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不留死角,税收红利精准落袋,助力小型微利企业乘风破浪,在市场大潮中开辟新天地。

便民“春风”吹,企业红利享

“我们公司受经济下行影响资金回笼慢,出现了断层。得益于‘银税互动’政策,我们凭借着优质的纳税信用等级换来了200万元的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云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红强说道。

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楚雄州税务部门结合“银税互动”惠民工程,着力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不断为当地小微企业“供氧输液”,帮助具有良好纳税记录的企业降低融资门槛、节约融资成本,进一步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赋能添力。

下一步,楚雄州税务部门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赵梓佑、李培峰)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