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市红塔区:弘扬聂耳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

2021年07月2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聂耳公园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刘芳摄
7月1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聂耳公园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刘芳摄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在聂耳公园举行升旗仪式,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红歌联唱活动,弘扬聂耳精神,唱响时代旋律。

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玉兴、玉带、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聂耳百姓合唱团激情演唱了《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毕业歌》《天耀中华》《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赞》等红色歌曲,以饱满的热情讴歌党的伟业,礼赞新时代,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塔区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此次活动,并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比荣幸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参与这样的活动,作为聂耳故乡的消防保卫者,我们将勇担职责使命,传承发扬好聂耳精神。”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李园说。

“能通过唱红歌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聂耳的缅怀,我感到非常光荣。”简兮女子合唱团指导老师吴媛表示。据了解,作为玉溪首支女子合唱团,该合唱团由40名来自玉溪各行业的女性组成,以稳健的台风和极具感染力的唱功深受群众喜爱。

“自6月以来,这已是我们的第五场活动,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参加红歌联唱,心情无比激动。”该合唱团成员杨洪冰说。观看演出的红塔区纪委监委干部杜玉颖说:“看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听着一首首动听又充满故事性的红色歌曲,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此次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发展的中心大局,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玉溪之变,服务‘一极两区’建设。”

当天,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还在聂耳公园举行义诊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为继承弘扬聂耳精神,着力打造聂耳文化品牌,7月9日至19日,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聂耳合唱团(队、小分队)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郭雨晨、善成功、施怀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