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抹花脸 送祝福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开幕

2021年07月1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抹花脸,送祝福。人民网 符皓摄
抹花脸,送祝福。人民网 符皓摄

人民网丘北7月19日电 (符皓)抹花脸,送祝福,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开幕。7月18日,2021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新闻发布会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普者黑花脸节主要通过“云”系列活动和线下活动开展。

今年的“花脸节”通过网络平台,以发布会、原创歌曲和宣传片发布、“遇见普者黑”短视频大赛、嗨翻普者黑直播、众说花脸、相约花脸节,“网红带你游”、民俗文化篝火晚会、民俗文化展等方式充分展现和宣传丘北花脸节文化。

抹黑花脸,幸福吉祥。据了解,“花脸节”是丘北彝族群众古老而隆重的传统节日,抹花脸是他们驱魔除害、相互祝福和表达爱慕之情的一种独特习俗,沿袭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一年一度的花脸节,已成为丘北旅游的一张名片。

今年以来,丘北县采取积极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确保了丘北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持续升温。今年1至6月,丘北县接待游客487.9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9.8%;旅游综合收入44.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5%;旅游直接经济收入2121.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4%。

下一步,丘北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做好普者黑“三篇文章”,重点从全方位谋划旅游发展工作、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旅游革命”、广泛开展宣传营销等五个方面抓好旅游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