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阮成发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新局面

2021年07月16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汇报了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阮成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阮成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格外重视,对党办干部格外关心,作出过许多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要求,特别是“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字里行间镌刻着党的风骨品格、流淌着党的精神血脉,凝结着党办光荣传统、映射着党办红色基因,是党办系统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根本指引,是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

阮成发强调,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的同志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五个坚持”同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忠实践行“五个坚持”,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新局面。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政治标准立起来,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认识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讲认真,讲担当,讲效率,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去做好每件事。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发扬“绿叶”精神、“螺丝钉”精神和“三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 杨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