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尼拉延长“一般社区隔离”至7月31日 取消额外限制

2021年07月16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尼拉延长“一般社区隔离”至7月31日 取消额外限制

当地时间7月1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杜特尔特总统批准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建议,从7月16日至7月31日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继续实行一般社区隔离(GCQ),但取消了额外限制,这意味着该地区隔离政策进一步放宽。

同期,黎刹、布拉干、碧瑶、奎松、八打雁、以及北阿古桑、北苏里高、南阿古桑和哥塔巴等20多个省、市也实施GCQ。公主港市、北三宝颜、东达沃、苏里高和迪纳加特群岛隔离政策降级至GCQ。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卡加延德奥罗市、达沃地区和布湍市,7月31日前仍实施“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

洛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7月14日,该国已有逾1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0026722人已接种首剂,4047792人已完全接种。

洛克透露,杜特尔特总统将再次出现在新的电视广告中,鼓励更多的菲律宾人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6月,杜特尔特曾在一个近两分钟的政府广告中,号召菲律宾人接种新冠疫苗。他在广告中说,“参与卫生部发起的全民疫苗接种计划,对安全重新开放经济,恢复我们的生活,至关重要。”

杜特尔特本人于5月3日和7月12日,先后接种了两剂中国国药集团研制新冠疫苗。

近日,菲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公布的6月23日至26日调查报告显示,已有约45%的菲律宾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

菲律宾政府3月1日启动全民疫苗接种计划,计划在2021年内为7000万人接种疫苗。(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