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正式挂牌

2021年07月1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参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博物馆。马智摄
游客参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博物馆。马智摄

7月15日,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馆)正式挂牌,标志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玉溪市委副书记李红,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江平,省委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处处长董晋进出席仪式并揭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主持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座谈会就移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说,挂牌仪式标志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新的开始,希望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科学谋划、创新发展,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自然博物馆为目标,为讲好云南故事,更好地展示云南、宣传云南、推介云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玉溪市委副书记李红对云南省文旅厅、省委编办长期以来对玉溪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红表示,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是云南古生物化石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玉溪将全力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澄江化石地保护管理、开发和展示工作,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此次博物馆挂牌,标志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博物馆将成为云南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展示、生命科学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阵地,将更好地为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激发全社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情与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澄江化石地这张世界级的名片服务更多的公众、走向更为广阔的未来,发挥更重要的社会价值。(龙思曲、马智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