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7个云南高原鱼类育种重点实验室授牌

2021年07月15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现代水产种业培训班暨云南水产种业发展论坛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西双版纳、曲靖、迪庆、文山、元阳和元江等7个云南高原鱼类育种重点实验室授牌。

突出的立体气候,从寒到热7个温度带气候类型,低纬、季风、山原多种气候兼具的特点,使得国内绝大多数水产品种均能在云南省养殖。目前云南省具有发展水产种业所需各类型适宜渔业的池塘、湖泊和库区等水面超过600万亩,有记录的鱼类达629种,占全国淡水鱼类1583种的39.73%。其中土著鱼种类居全国之首,达594种。

近年来,云南省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水产种业发展的工作,不断加强土著鱼类保护与开发利用,全省建成15个国家级、6个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截至2019年,实现了86种土著鱼类在云南省境内驯养繁殖。同时积极引进福瑞鲤、长丰鲢等10余个优良新品种,实现部分品种本地扩繁,保障了全省水产苗种生产供应平稳、稳中有增。(记者 戴振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