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去年平均月薪自2010年来首度负增长

2021年07月15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去年平均月薪自2010年来首度负增长

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马打工族去年平均月薪较2019年下降了9%。这是该国自2010年开始统计平均月薪以来,这一数字首度出现负增长。

据统计,去年马打工族平均月薪为2933林吉特(1美元约合4.20林吉特),略高于2017年水平。马打工族去年的月薪中位数则下降了15.6%,为2062林吉特,这意味着去年马打工族有半数收入低于此一水平。

报告亦指出,各服务领域就业者平均薪资都出现下降。尤以农业领域受影响最大,平均月薪较2019年下降约两成;而制造业相对受影响较小,比2019年下降约3%。

不过,去年马稳定领取薪资的受雇者人数较2019年实现微幅增长,从919.5万人上升到939万人。

报告分析,疫情暴发后,马政府采取了防疫管制措施,大部分领域的企业运行受到限制,很多受影响企业采取减薪甚至放无薪假致员工收入下降。

报告亦指出,马政府针对受疫情影响民众采取多项补助措施,也有很多企业以远程办公、数字化办公等模式应对疫情影响,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给民众收入带来的影响。(陈悦)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