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荷花节 赏王莲

2021年07月15日08:2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花节 赏王莲

图为市民在大观公园欣赏王莲。记者杨艳辉摄

叶片硕大犹如翠绿色大玉盘,花朵初开为白色,逐渐变为粉红色……昨日记者了解到,来自西双版纳的王莲近日安家昆明市大观公园。市民可前往感受“莲花之王”的魅力。

大观公园正在举办荷花节,王莲是“主角”之一。据介绍,成熟的王莲叶直径可达2米,能承受30公斤的重量,小孩子坐在上面都不会下沉,是名副其实的水生植物“大力士”。

大观公园高级园林工程师林洁云介绍,近年来,每年荷花节大观公园都会前往西双版纳引种王莲。有意思的是,除了今年引种的4株王莲,大观公园近华浦睡莲池内,因留有原来的睡莲根系,今年还自然生长出4株王莲。随着王莲“家族”的壮大,今年大观公园的王莲观赏点除了原有的近华浦睡莲池,还增加了翠羽丹霞广场和大观楼南园两个观赏点。

随王莲一同到昆的还有10余个新品睡莲,也将在荷花节期间与游客见面。(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