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丘雁向北”引青年学生参与家乡建设

2021年07月1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载体,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开展“丘雁向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增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在为青年学子征集实践岗位中,采取线上招募报名,线下筛选分配的方式,利用县级媒体平台面向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招募,通过精准填报所需岗位、精确招募所需人才,在全县30余个部门征集到120个优质岗位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

截至7月10日,累计超过50余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报名参与“丘雁向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丘北县通过线上材料审核和线下面试“双筛选”的方式,将符合岗位条件的优秀大学生分配到13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现专业对岗,人岗相适,精准分配。

为让青年学子尽快融入实践活动,7月12日,丘北县组织召开“丘雁向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岗前培训,为第一批上岗大学生进行业务培训,从思想认识、安全意识、实践要求等方面与实践大学生进行交流。

“我们希望学生们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通过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增强家乡归属感及荣誉感。”“丘雁向北”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将在活动中积极引导学生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鼓励他们毕业后回到丘北为家乡作贡献。”

“我将会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汲取营养,增强综合素质,了解家乡发展,真正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习学生纷纷表示,将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此次社会实践当中。

据悉,丘北县将以“丘雁向北”项目为契机,积极为广大学子提供社会实践机会,联合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等为毕业学生创造就业有力条件,吸引更多学生回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杨琼凤 王郴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