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汇率风险中性暨外贸企业风险管理策略交流会

护航云南省外贸企业“走出去”

2021年07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信以致远、成就伙伴”汇率风险中性暨外贸企业风险管理策略交流会,云南省30户大型外贸企业参加。

据悉,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大宗商品涨价热度不减,增强避险意识、做好风险管理,对涉外企业稳健发展来说至关重要。金融机构肩负着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精心策划此次会议,特邀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王淼、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何有麟、中信期货金融业务总部总经理车亮作为发言嘉宾。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出口业务、贸易融资、外汇交易等领域资深专家出席交流会。

会上,与会嘉宾寄专家分别就“风险中性理念”进行了详细的宣导与政策解读,对出口企业面临的国别、政治及商业风险给出专业分析,针对今年下半年经济形势及大宗商品方向进行预期展望。交流会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印发的《云南省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手册》。

本次会议获得监管机构及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参与外汇市场规范化建设、践行金融机构帮助和引导企业正确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表示肯定。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内容对云南省特色外贸企业颇具意义,针对企业关注的国别、商品、汇率及贸易环节涉及的风险,既有专业解读分析,又有精准应对策略,对中信银行国际业务专业能力表示赞扬。

会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刘璇表示,该行将紧跟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发挥好中信银行传统国际业务优势,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识别风险并管理风险,护航云南省外贸企业“走出去”。(杨佩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