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砚山以考促学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2021年07月14日09:43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砚山以考促学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请大家把手机和所有资料放在指定位置,现在开始闭卷考试。发现考试作弊的以0分计,并进行通报,请各位遵守考场纪律。”近日,在砚山县纪委监委视频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砚山县纪委监委将每月一考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3次月考,共印发试题30余套。“我们根据不同岗位同志的职责,印发了不同的试卷。通过月考,让每位同志认识到学习过程中的疏漏,进一步激发大家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党内法规学习的积极性。”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月考学习内容被纳入每月的党建学习派单中,针对常用的《纪检监察办案谈话》《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工具书”纳入分月派单。试题设置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办理和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以及上一次月考易错题,根据综合部门和办案部门的职责职能不同而设置不同的配套试题,真正发挥以考促学的作用。

据悉,砚山县纪委监委除了运用以考促学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同时,还坚持“线上”与“线下”一体推进,重点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视频会议等平台,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展轮岗学习、跟班学习、交叉办案、捆绑办案、纪法宣讲等线下学习模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李跃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