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现失事军机“黑匣子”

2021年07月07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发现失事军机“黑匣子”

当地时间7月6日,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索贝哈纳(Gen. Cirilito Sobejana)通报,4日在菲南部坠毁的C-130H军用运输机的“黑匣子”,已于5日上午11时被负责现场搜索的菲第220空运联队发现。

C-130是一种四引擎涡轮螺旋桨军用运输机,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公司(现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Lockheed, now Lockheed Martin)设计和制造。

7月4日上午11时30分,一架菲律宾空军C-130H运输机在菲南部苏禄省帕蒂库尔镇坠毁。该机载有96人,截至5日夜,事件已造成49名军事人员和3名当地平民遇难,以及46名士兵和4名平民受伤。当地媒体称,这是菲律宾近40年来最严重的军事空难。

索贝哈纳表示,事故现场方圆一公里的区域已经被封锁,调查正在进行中。他期望调查人员能从找到的“黑匣子”里,听取飞机坠毁前驾驶员与机组人员最后的对话。

索贝哈纳表示,目击者对坠机事件有不同的描述。一名正在三宝颜菲军队医院接受治疗的幸存者表示,坠落前飞机反弹了三次。在第三次反弹之后,飞机似乎呈“之字形”飞行,并在空中晃动。飞行员试图“重新获得动力”来拉升飞机,但失败了。飞机在坠毁前撞上了一棵树。也有幸存者表示,只看到了飞机一个起落架。

索贝哈纳称,具体事故原因尚待调查。他还表示,在飞机坠毁之前,没有人跳机逃生。飞机的前部在撞击中破裂,一些士兵正是利用这个缺口逃出。

当地社交媒体5日出现一段在苏禄省霍洛机场外围拍摄的1分29秒视频,显示这架C-130H从远处飞来,带着很大噪声低空掠过长满绿草的机场,然后在远处坠落,并迅速腾起黑色蘑菇状烟。

菲空军5日通报,坠毁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是菲律宾通过外国军事融资赠款方案从美国获得的两架C-130H飞机之一。坠毁的这架C-130H于1月29日抵达该国,2月18日在维拉莫尔入列菲空军,已在空军服役了5个月。该机抵菲前已有11000小时飞行记录,事故发生时,距离规定的下次维修还有大约11000小时的飞行时间。

据悉,坠机事故发生前,菲空军机队中有四架C-130H,目前均已停飞。(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6月云南省民生商品价格稳中趋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近期,云南省粮食库存充足,猪牛羊禽肉菜产量稳步增加,以“米袋子” “菜篮子”为主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前5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低于全国平均…【详细】

要闻

云南省4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杨中兴在富邦乡佧朗村调研肉牛产业 杨承新到大兴镇走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翟玉龙到塘房镇指导一线抗洪救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