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回到华坪2天的张桂梅参加了一次党性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1:59  来源:云南网
 

7月5日,周一。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刚刚回到华坪2天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和往常周一的清晨一样,在丽江华坪女子高中与她的学生们和华坪县基层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张桂梅参加党性教育活动

当天,在华坪女子高中的操场上,张桂梅站在党员队伍中间,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华坪女子高中。

随后,在华坪女高党性教育墙前,张桂梅和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诵读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女高教师和学生还表演了《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共青团之歌》《我是女高人》《红梅赞》《不忘初心》等节目。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7月的华坪,骄阳似火,疾病缠身的张桂梅双手缠绵了止痛膏药,满脸疲态,身上的白衬衣已被汗水湿透,可她仍旧拿着她的小喇叭做好现场指挥,并一丝不苟地认真参加党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周周一举行党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提醒学校的党员不要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从誓词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张桂梅一脸坚定地说。

这次特别的党性教育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华坪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近距离感受了张桂梅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信仰,以及一名普通教师立德树人、化育人心的崇高精神;体验了华坪女高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领悟了“女高”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感受到了到女高人宁化高山、不甘平川的坚定信念,为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今天到华坪女子高中参加党性教育,感到女高的红色氛围非常浓厚。”共产党员谢福玉说,张桂梅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华坪女子高中从建校初期,每周周一都要举行“党员佩戴党徽上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合唱一支革命歌曲、观看一部红色影片、组织一次理论学习”的“五个一”党性教育活动。“通过红色思政教育、红色文化和党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以革命传统立校、以红色文化育人,引导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颗红色种子,帮她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着她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张桂梅介绍。(云南网记者 和茜 通讯员 唐明香 赵瑞 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6月云南省民生商品价格稳中趋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近期,云南省粮食库存充足,猪牛羊禽肉菜产量稳步增加,以“米袋子” “菜篮子”为主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前5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低于全国平均…【详细】

要闻

云南省4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杨中兴在富邦乡佧朗村调研肉牛产业 杨承新到大兴镇走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翟玉龙到塘房镇指导一线抗洪救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