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公益 “邮储林”为城市添绿

2021年07月06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邮储公益林。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邮储公益林。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基础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邮储银行昆明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党员和工会会员在昆明市海口林场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及“手植一棵树·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

加强红色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

昆明海口林场是全国十大林场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之一,也是昆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日,该行各党支部党员和工会会员前往海口林场,在海口林场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人一起参观了昆明市海口林场场史厅、昆明林业展览馆、油橄榄专题馆、林场荣誉馆,并在放映厅观看了林场纪录片《守望幸福林》。

“一代代护林人的坚守创造了林场绿化覆盖率的奇迹,这种不忘初心的坚守值得不断地学习。”该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表示。

在活动当天,还有11名新党员在周总理种植油橄榄纪念园前入党宣誓,在铮铮誓词中激发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和拼搏斗志。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邮储公益林

掘土挖坑、扶正树苗、浇水灌溉……两天时间里,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该行员工在昆明市海口林场合力栽下了300余株华山松和云南松良种,打造了一片专属“邮储林”,树苗迎着春风昂然挺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即将在昆明召开之际,该行开展“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主要是希望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并为COP15召开加油助力。

据悉,该行多年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和总行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了“邮爱自强班”募捐等系列公益活动。此外,该行还秉承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多维度、多举措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权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6月云南省民生商品价格稳中趋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近期,云南省粮食库存充足,猪牛羊禽肉菜产量稳步增加,以“米袋子” “菜篮子”为主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前5月,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低于全国平均…【详细】

要闻

云南省4名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杨中兴在富邦乡佧朗村调研肉牛产业 杨承新到大兴镇走访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聂金辉到羊岑乡金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翟玉龙到塘房镇指导一线抗洪救灾工作 6月29日下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党…【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