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的张桂梅:最牵挂的是孩子们

【查看原图】
7月2日晚,“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返回昆明。人民网 刘怡摄
7月2日晚,“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返回昆明。人民网 刘怡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7月03日08:45

人民网昆明7月3日电 (刘怡)7月2日晚,“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载誉而归,返回昆明。张桂梅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自己最牵挂的是学生和孤儿院的孩子们。

18时46分,飞机舱门缓缓打开,捧着鲜花的张桂梅出现在舱门口,胸前挂着“七一勋章”的她依然穿着那件熟悉的黑衬衫。一下飞机,张桂梅感叹:“今天终于回家了”。

“最牵挂的是我的学校、学生和孤儿院的孩子们,真的很想他们。想让他们快点长大,来接我们的班,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张桂梅说,回到学校之后,自己将带领师生不怕困难,一直朝着目标往前冲。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会站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这是我对党中央、全国党员和人民作的保证,我会做到的。”张桂梅眼神坚定地说,捧着勋章的双手依旧贴满膏药。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