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努力建成普洱茶产业发展"引领区"

2021年07月0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日前在县城民族文化馆开幕。

在镇沅县委书记李建华作的题为《全面开启新征程 主动担当新使命 奋力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镇沅篇章》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当地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化建设“生态环境好、产业结构优、发展活力足、文化氛围浓、生活品质高、综合实力强”的“世界茶王·芳香镇沅”,努力把镇沅建设成为普洱茶产业发展“引领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点”、全国健康生活“向往地”。

报告中还指出,镇沅县将全力打造“一县一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促进茶产业、高原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旅游和现代服务物流业转型升级,实现“4个50亿”;将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扭转水利建设滞后局面,加快推进“数字镇沅”建设,提高对外开放经济水平;将更加关注民生,让人民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的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将努力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让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成为普遍形态;将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体制机制,推进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中还指出,未来五年,镇沅县要实现全县经济年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与省、市差距不断缩小,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刘晓琼、李晓飞、张婷滨、王杨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