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开展

2021年07月0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大学“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 主题展览在呈贡校区图书馆北门大厅开展。
云南大学“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 主题展览在呈贡校区图书馆北门大厅开展。

6月30日,云南大学“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在呈贡校区图书馆北门大厅开展。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陈华仙,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林文勋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中说,云南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大学,云大师生校友中的烈士人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从1923年建校起,云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和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同行,无论是党的地下组织,还是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和对学校的坚强领导,都让云南大学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创造辉煌。林文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和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继续前进的动力,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此次主题展览是根据教育部要求,在全国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同时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云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展览分为“革命火种薪火相传”“探索与建设社会主义大学”“改革开放启新局”“凝心聚力再谱华章”“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及数据等方式,精要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云南大学党组织发展与壮大的历程,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

此次主题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呈贡校区(雨苍西路)图书馆北门大厅参观学习。(文/图 李哲)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