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云南腾冲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腾冲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颁发仪式。尹晓东摄
腾冲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颁发仪式。尹晓东摄

“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中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跟党走,是一种信念,一份坚守,一个承诺。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只要呼吸不止,就要奉献不休。”近日,云南省腾冲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3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老党员代表明德获纪念章后激动地说。

腾冲市各相关党(工)委也在纷纷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因身体原因不便参加的,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及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送。

“共产党带领大家过幸福日子,我们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界头镇永乐社区老党员黄显凤双手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情地说。82岁的黄显凤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她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后老百姓的日子发生的巨大变化,她一直坚信,跟着共产党走,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界头镇沙坝地社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张连坤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非常光荣,将继续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作风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在界头镇,有180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腾冲市除腾越街道外获纪念章人数最多的一个乡镇。1942年后的一段时期,腾冲成为滇西抗战的主战场。而界头成为了抗日战争的主阵地,界头人民见证、参与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七一”前夕,腾冲市级主要领导带着祝福和问候亲自上门为王绪旦等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这些老党员大多数都已头发花白、肩驼耳背,有的已经很少出门,甚至瘫痪在床,但他们依然通过看书看报、看电视关注着祖国的发展;他们注重家庭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尹晓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