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新歌给党听——感恩歌会》即将全网播出

【查看原图】
临沧专场。李云武摄
临沧专场。李云武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6月28日08:21

人民网昆明6月28日电 (曾智慧)经过紧张的筹备,由云南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我唱新歌给党听——感恩歌会》已顺利完成节目的后期制作包装,定于6月29-30日、7月3-5日晚21时20分通过云南卫视、七彩云端、云视网、云南手机台、“学习强国”平台、人民视频、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快手APP、触电新闻、微赞直播、乐直播平台进行全网播出,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云南各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1个“直过民族”一步跨千年,和云南其他14个少数民族实现了全面脱贫。为记录和展现边疆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体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主题,《我唱新歌给党听——感恩歌会》节目组在今年3月底面向全网进行民族歌手、民族歌曲的网络征集活动。随后,摄制组成员辗转迪庆、怒江、德宏、西双版纳、临沧五地,深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堆村,福贡县知子罗村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陇川县陇把镇龙安村、曼远村,耿马县贺派乡泽安新村进行节目录制,把少数民族同胞最熟悉、最质朴、最生动的自创原创歌曲,与脱贫故事、民族发展故事相结合,通过一场场歌友会的形式展现出来。

作为一档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彭燕介绍,这五场歌会的录制地都是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比较有区域特点、历史特点,且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等成效显著的少数民族村寨。参与录制的歌手、演员也多为当地村民及挑选出的云南各州市世居民族时代特点较强的代表人物、民族文化传承人、有一定认知度的民族歌手等,大家共聚一堂以歌声为媒,共同唱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