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发现一具8米长恐龙化石 完整度超70%

【查看原图】
恐龙化石发掘现场。孟春晖摄
恐龙化石发掘现场。孟春晖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6月02日11:40

人民网6月2日电 (刘怡)近期,云南省禄丰市金山镇大荒田村发现一具保存较为完整的恐龙化石。因该具恐龙化石露出地表,面临自然风化破坏的风险,禄丰市恐龙化石保护研究中心正对其进行抢救性发掘。

禄丰市恐龙化石保护研究中心主任王涛介绍,该具恐龙化石是在侏罗纪早期地层中发现,初步估计距今1.8亿年至2亿年左右,根据尾部及大腿骨等判断,化石长度在8米左右,保存完整度超70%,较为罕见。王涛表示,目前恐龙化石已全部露出地表,为将恐龙化石全部取出,发掘工作还将持续6至7天。

据悉,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具有极为丰富的恐龙动物群化石,自1938年首次发现恐龙化石以来,禄丰市境内先后发掘出一百多具恐龙化石和不同数量的腊玛古猿及其他古生物化石,已命名的恐龙化石有包括许氏禄丰龙、阿纳川街龙、云南马门溪龙在内的25属38种,被誉为“恐龙化石之乡”。

据了解,此具恐龙化石由一化石爱好者发现,发现地位于2004年批准成立的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内,距1938年发现的禄丰首具恐龙化石发现地不远。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