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太阳照耀独龙江》云南热拍   

【查看原图】
《太阳照耀独龙江》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 符皓摄
《太阳照耀独龙江》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 符皓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6:56

人民网昆明5月20日电 (符皓)“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5月20日,现实题材电视剧《太阳照耀独龙江》在昆明附近的搭景取景地召开媒体见面会。该剧主创团队在见面会上集体亮相,畅谈自己的拍摄感受。

据介绍,《太阳照耀独龙江》计划篇幅40集,通过讲述中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的独龙族在党的关怀下一步跨千年、实现全面小康、迈向美好生活的奋进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边疆民族地区的生动实践,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其中有11个为“直过民族”。其中的独龙族,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新中国成立前,独龙族还处在原始社会状态,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新中国成立以来,独龙族实现了两次历史性跨越:第一次跨越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成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员;第二次跨越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战中,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进入全面小康,再次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太阳照耀独龙江》由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多个部门和单位出品,由杜军导演、郭涛领衔主演。该剧得到了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6月12日,中央宣传部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协调小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还专门在北京召开了该剧剧本专家研讨会。该剧启动后,筹备组深入独龙江采风,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素材。随着拍摄的顺利进行,不久后便会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