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我们迎接刘洪烈士“回家”

【查看原图】
仪式现场。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仪式现场。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6:09

人民网昆明5月17日电 (徐前)5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举行迎接刘洪烈士英灵回乡仪式。

烈火英雄,终于魂归故里!5月16日下午14时,刘洪烈士英灵护送车队在铁骑交警护卫下,缓缓驶进东湖广场。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代表安宁市48万父老乡亲,迎接刘洪烈士英灵回乡。

在得知烈士“回家”的消息后,众多乡亲父老、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悲痛的心情,也自发来到现场,眼含热泪,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14时10分,仪式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完毕后,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队长张英海介绍了刘洪烈士生平。

刘洪烈士于2018年9月调入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参与支队各项筹备工作,2021年1月落户安宁,之后成家定居。刘洪烈士自调入安宁以来,多次参与安宁火场侦查和灭火任务,成功完成八街、青龙、小龙潭等火场航空灭火数十次,出色完成了安宁市内外各项火场航空灭火任务。5月10日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刘洪机组所在的直升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不幸牺牲。

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向刘洪烈士致悼词。仪式最后,伴随着肃穆的哀乐,各级领导、烈士家属、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手持鲜花,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