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院士》杀青 200名拉祜族群众快闪庆祝

【查看原图】
电影《农民院士》杀青,200名拉祜族群众快闪庆祝。人民网 曾智慧摄
电影《农民院士》杀青,200名拉祜族群众快闪庆祝。人民网 曾智慧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5月16日09:17

人民网昆明5月16日电 (曾智慧)5月15日下午6点30分,来自普洱市澜沧县的200名拉祜族群众齐聚昆明海埂大坝,他们身穿民族服装,敲起了象脚鼓、弹起了木吉他,排着整齐的方队,用拉祜语演唱着《快乐拉祜》《实在舍不得》《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用快闪的方式庆祝电影《农民院士》于当日在云南圆满杀青。

活动中,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普通话部分,朱有勇院士和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同时出场,科学家、艺术家与拉祜族百姓共同唱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之歌,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据悉,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农民院士》真实还原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的精准扶贫事迹。影片中,因为观念上的差异,朱有勇院士及其团队在科技扶贫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随着与村民相处的深入,朱院士努力融入村民,用真心与行动一点点改变着当地农民的思想与观念。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