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脑洞大开 竟在“自烤酒”里藏毒

【查看原图】
“自烤酒”通过甲基安非他明检测试纸(试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刘周朋摄
“自烤酒”通过甲基安非他明检测试纸(试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刘周朋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5月14日09:55

人民网普洱5月14日电  5月13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支队查获一起“自烤酒”藏毒案,缴获冰毒溶液6.26公斤。

毒贩将冰毒溶入“自烤酒”中,然后装在花生牛奶塑料瓶内进行运输,本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移民管理警察的检查,不料最终还是被执勤民警查获。

4月28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木戛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某快递点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件寄往内地的包裹快递单上填写的邮寄物品为饮料。“饮料到处都可以买到,为什么要从边境邮寄呢?”反常的迹象引起了在场民警的警觉。

民警随即对包裹开箱检查,发现包裹里装的是4瓶花生牛奶,瓶口均用透明胶带缠绕。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瓶内装的并不是花生牛奶,而是“自烤酒”,且和平时的自烤酒气味不一样,有一股刺鼻性气味,民警当场用检测试纸进行检测,发现4瓶“花生牛奶”内的液体均含有冰毒成分,经称量,共计6.26公斤。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虎遵会、刘周朋)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