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林下小精灵赤麂(组图)

【查看原图】
林下小精灵赤麂。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红外线相机拍摄)
林下小精灵赤麂。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红外线相机拍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1:57

近日,云南省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工作人员从千家寨保护区内回收的多条红外相机动物监测样线中整理发现,多台红外相机拍摄到赤麂活动的画面,它们或成双结对或一家三口出来觅食。据监测发现,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范围内的赤麂种群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

赤麂,鹿科,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头骨略呈三角形,脸部较为狭长,四肢细长,身体大部赤红或赭褐,腹部毛色灰白,颈背和背脊毛色较深,耳内侧具较疏的白毛,下颏部及咽部毛色为淡白,胸部毛色为鲜棕。

不止赤麂,为保护千家寨保护区内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掌握区域面积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等情况,近年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以千家寨巡护步道为主建设了一条长5.6公里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共投入红外线相机134台。近年来,共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1种,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4种。(刘珊杉、梁涛)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