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警方现场发还24部被盗手机

【查看原图】
警方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被盗手机。昆明警方供图
警方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被盗手机。昆明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4月20日15:35

人民网昆明4月20日电 (程浩)云南昆明警方19日举行重点地区破案大会战暨专项整治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24部被盗手机。同时,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盗课”。

“这是您的手机,签个字就可以领走了。以后出门在外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谢谢警官,真没想到,我的手机还能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活动现场,不少受害群众说。

据悉,这些手机均是今年3月警方在一起涉嫌扒窃、收销赃案件中缴获的。当时,警方查获56部手机,经核实,其中49部为被盗手机。为方便群众,警方及时查明被盗手机的失主并举办了这场现场发还仪式,剩余25部手机也将陆续发还给受害群众。

为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警方还就“防扒防盗”进行专题宣传。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防扒防盗”知识宣传单,群众通过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学习防盗知识。

接下来,昆明警方还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包括扒窃在内的各类突出犯罪,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你必须知道的常识:

常规扒窃手法:掏包、划包,使用作案工具扒窃。

扒窃易发生的时间: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周末。

扒窃易发生的地点:农贸市场、商场、医院、公园、车站码头,交叉路口等人员密集区域。

易被扒窃的人群:独自带儿童的人群、老人、情侣、乘车或是骑共享单车听歌人群。

民警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重要财物,上公交依次排队,不要拥挤、不要漏财;骑车时不戴耳机,不随意放置自己的手机。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